魚茸鮮雞粥 
椿記粥品

姑娘街2號(舊觀音廟斜對面) / +853-28528571
週一-日 19:00-04:00
 
※本文提及價格皆以葡幣(mop)為主,港幣(HKD)與葡幣(mop)匯率為1:1.03。

近幾年頻繁往返台港澳直到本次澳門友人才介紹並帶領我來到這家"椿記"來食粥!
真是相見恨晚XD
位於澳門本島的舊觀音廟附近,外觀破破舊舊不是很起眼
一樓座位偏少所以被安排至二樓座位區~
椿記粥品 
二樓座位 
注意到桌上有三瓶顏色非常特別的醬料~
原來是麻醬、甜醬以及甜辣醬,很好奇要搭配甚麼食用呢?
餐具醬料 
menu 
鮑汁糯米雞 22mop
據友人表示此店的糯米雞在當地相當有名,上過報章雜誌的介紹噢!
份量至少將近兩碗飯,糯米頗為濕黏
中間的醬汁很香濃,味道很不錯
內餡料也不少,有香菇、肉,可惜少了我的最愛鹹蛋黃
鮑汁糯米雞22 
鮑汁糯米雞 
蔥花炸面腸 22mop
也稱之為"炸兩",我很喜歡這道港式點心!
在台灣的港式飲茶餐廳比較少見,
用腸粉皮包裹著炸油條加上點港式醬油一起食用
油條有點軟軟潤潤的口感個人蠻喜歡的~
蔥花炸面腸17 
灼粉腸生菜 43mop
其實不太喜歡粉粉的口感,但友人強力推薦一定要吃吃看
腸子清洗得很乾淨,味道也很好
口感上並不會粉的很噁心,反而還蠻加分的!好吃~
底下墊的燙生菜加上一旁附上的辣椒醬油吃起來很清淡爽口!
灼粉腸生菜43 
海味蘿蔔糕 17mop
超級好吃的蘿蔔糕!!用料實在又紮實~
每口都可以吃得到蘿蔔塊噢~且並沒有蘿蔔生味
先嚐一口原味後友人倒上麻醬與甜醬
意外的搭配又濃又香,好好吃噢!!
海味蘿蔔糕17 
海味蘿蔔糕 
海味蘿蔔糕+醬 
魚茸鮮雞粥 28mop
港澳的粥品都將米飯燉煮到非常細碎綿密
搭配的食材味道也都完全融入,看似清淡卻很夠味
雞肉塊帶骨肉質非常軟嫩,魚肉大多已煮到碎散在粥裡
稍微翻動仍可看見大塊的魚皮
魚茸鮮雞粥28 
魚茸鮮雞粥 
魷魚炒麵 35mop
麵條彈性很好,保留彈牙的咬勁
魷魚份量適中且新鮮
魷魚炒麵35 
買單時老闆詢問友人為什麼我一直在拍照XD
友人告知因為有在寫關於食物的記錄
老闆還很感興趣的問說是否可以請我給些建議
只能頻頻表示很好吃XD,這也太害羞了
我怎麼告訴老闆其實我也不懂啦~只是很愛吃想寫下來分享而已!哈
真的覺得椿記東西很不錯吃,食材也很新鮮
未來再來澳門又多了一家店可以品嚐了!
由於所在位置可能較少遊客前往
若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建議搭乘計程車會比較方便
直接告訴司機大哥說要到舊觀音廟對面的椿記就可以囉!!



----------延伸閱讀
【澳門氹仔】威尼斯人度假村 北方館
【澳門本島】台山 水佬榮花甲螃蟹鍋
【澳門本島】新葡京酒店 日夜咖啡室
【澳門本島】阿一火鍋(東湖)鮑魚酒樓
【澳門本島】老記海鮮粥麵菜館
【澳門本島】黑沙環-師傅仔美食大排檔
【澳門本島】東大門韓國料理
【澳門本島】The Kitchen 大廚
【澳門本島】陳光記燒臘
【澳門本島】黑沙環-有骨氣火鍋美食
【澳門氹仔】班妮意大利餐廳 Bene Italian Kitchen



arrow
arrow

    曼曼食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