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toro-0 



瞧瞧首圖那黑鮪魚的色澤和油花...
我從沒想過會從自己嘴裡用讚嘆的聲音說出下面這句話
「黑鮪魚生魚片好好吃啊!!!!!」
因為我壓根就是一名完全無法接受生魚片的人啊~
但這趟南下因為剛好聽說黑鮪魚季要開始了
友人們太有興趣,我也跟風去見識見識
來到華僑市場,外面市場區公休,還以為吃閉門羹
沒想到是在收費停車場裡面的區域,平時是不對外開放
每年就只開放黑鮪魚季的這兩個月,還有熱炒可以吃噢
otoro-1 
攤位很多,東西大同小異,主要看看黑鮪魚的油花
最後選定這間29號攤位坐下來點餐
otoro-2 
otoro-3 
在挑選的時候就已經看得目不轉睛
最高等級的部位會不會太美了啊?
肉質的顏色、油脂的分布,好像我最愛的牛排噢
還有烏魚子、油魚子、牡蠣、以及當天現捕的甜蝦
otoro-4 
otoro-5 
▼生魚片
我也分不清什麼部位,完全被最美麗的那幾塊給吸引
不敢吃芥末,所以就決定單沾著醬油來嚐嚐看
鼓起勇氣夾起一塊,猶豫了幾秒鐘
甚至做好會吐出來的心理準備放進嘴裡咀嚼
但是!天啊~也太好吃了吧?這真的是生魚片?
從最外層的軟嫩到最中間的Q彈,油脂整個散發在口中
是很鮮美的一種甜味,讓我驚訝好久!
然後還吃了三片,創下我個人的生食記錄XD
otoro-6 
otoro-7 
otoro-8 
otoro-9 
▼炒空心菜
otoro-10 
▼黑鮪魚炒飯
炒熟的黑鮪魚肉丁有點像牛肉,油脂完全進入米飯裡
老實說不怎麼好吃,而且非常非常的油膩
otoro-11 
▼甜蝦
選擇生吃和烤熟兩種吃法,當然生的我還是不敢碰
所以吃熟的,挺肥美,蝦肉很甜
otoro-12 
otoro-13 
▼炒高麗菜
otoro-14 
▼烤牡蠣
otoro-15 
otoro-16 
▼黑楜椒洋蔥鐵板黑鮪魚
老闆娘幫隔壁攤的阿嬤極力推薦的鐵板黑鮪魚
稍微翻動一下,直至煎熟後就可以吃囉
不過不合我們的口味,黑胡椒的奶味太重且偏甜
otoro-17 
▼黑鮪魚味噌魚骨湯
味道很淡,喝到後來才發現整坨味噌在碗底沒攪散
otoro-18 
吃到一半隔壁桌來了兩位日本客人,果然是行家!
不像我們跟吃熱炒一樣點滿桌子菜
而是一人先來一份黑鮪魚生魚片,瞧他們吃得津津有味
嘴裡不斷說著「おいしい~おいしい~~」
就知道這黑鮪魚有多厲害啦!
本來還想再加點,但礙於菜有點多怕吃不完只好作罷
實在太可惜了!

2015的黑鮪魚季為期兩個月,5月9號~7月5號
想吃的話手腳可要快一點,老闆娘說五月份的最好吃噢!


2015黑鮪魚季網站:http://toro.mmhot.tw/?ptype=info 
【東港華僑市場-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東港漁會區】

arrow
arrow

    曼曼食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